close

心血來潮,來列一下今年度已經看過的日韓劇:

 

日劇:

  • ○草莓之夜 
  • ○我與明星的99日
  • ○未來日記 (終わり)
  • ○都市傳說之女 (終わり)
  • ○Legal High (終わり. 有點期待part 2的開拍,很想再度看到古美門和小黛之間的你來我往呢! by 7/14)
  • Ataru
    (~ episode 03, 7/20; 中居將有學者症候群的角色演得蠻傳神的呢。
    (~ episode 05, 8/01; 心思細膩的Ataru很惹人憐愛啊...) 
    (~ episode 09, 8/19; Ataru的身世之謎終於解開了,只是每一方都是為Ataru好,加起來的綜效卻造成了Ataru的悲傷,唉~)
    (~ episode 10, 8/25; Ataru要幫忙舞子解開母親的意外之謎了。終わり。) 
  • ○青蛙公主 (9/30; 終わり)
  • ○上鎖的房間 
    (~ episode 02, 9/30; 是說一開始我還真認不出戶田的長像,可能是那身穿著實在是讓她看起來太不顯眼了。倒是大野演的那名開鎖超厲害的保全員完全吸住我的視線啊...倒底得練多久才能夠有他技術的一半好呢?前2集都跟密室有關,連物理學都用上了,開始期待後面幾集的劇情。話說回來,總覺得大野開鎖的技巧太神奇,個性又奇特,他該不會實際上是名怪盜之類的吧...)
    (~ episode 08, 10/10; 每一集的密室案件都是靠大野的強大推理來解決的,而且每集都是單一獨立事件,中間這幾集的犯人也比較容易猜到,不知道最後的3集會如何...)
    (~ episode 11, 10/12; 大野,你的真實身份其實是高明的小偷,對不? 終わり。) 

 

日影:

  • ○再見,總有一天 (終わり)



韓劇:

  • ○守護Boss
  • ○Brain
  • ○童顏美女
  • ○The Musical
  • ○Dream High
  • ○擁抱太陽的月亮
  • ○Special Affaris Team TEN
  • ○拜託了機長
  • ○49日
  • ○屋塔房王世子
  • ○The King 2Hearts
  • ○仁顯皇后的男子
  • ○天堂牧場
  • 幽靈
    (~episode 06, 7/24; 朴奇永怎麼那麼快就讓身邊的人對他是否就是金宇炫的身份起疑心,不過很欣賞他的膽大心細. )
    (~episode 11, 7/27; 朴奇永竟然主動告訴了韓隊長他的真實身份...那後面的追查該怎麼辦?這樣一來,朴奇永豈不腹背受敵? ) 
    (~episode 13, 7/28; 天哪~劇情再次反轉,姜博士竟然是內賊!身邊的人沒一個可信任的,好恐怖... )
    (~episode 16, 7/29; 朴奇永跟趙賢敏正式正面對決,知道了金宇炫真實身份的趙boss會如何出招?只剩最後的2集,好緊張... )
    (~episode 20, 8/12; 趙賢敏雖未被法律制裁,但卻逃不過自我內在的譴責而走向滅亡。當初離開警界的朴奇永,最終還是回到了本該屬於他的身份,並且連同金宇炫的份一起走下去。儘管粉紅少到可憐,但是好看! 終わり。)  
  • I Do I Do
    (~episode 01, 8/18; 原來意外的一夜是這麼來的..既然這是男主角的破身之夜,那...女主角呢? )
    (~episode 05, 8/26; 可憐的智安一個人為了肚子裏的小生命辛苦掙扎著,誰說女強人沒有母性?只是一直以來自欺欺人地以為沒有罷了。)
    (~episode 10, 9/01; 泰江知道了智安懷孕的事實,卻以為孩子是男二的,唉~ 而社長夫人也知道了智安懷孕,智安說要放棄角逐社長,社長夫人怎麼可能放過她哩...這就是身陷公司政治漩渦的無奈啊。) 
    (~episode 16, 9/09; 沒錯,人生是無法預料的一段旅程,正因為無法預料,才處處充滿驚喜,不是嗎?很喜歡「心之所向的,就是正確的道路」這句話,我也要誠實地跟隨著心的聲音走,儘管結局如何是未知數... 終わり。
    請回答1997
    (~episode 10, 9/22; 當初是看到網路上很多網友極推這一部而產生了興趣。雖然主角們沒一個認識的,衝著tvN的招牌,硬是給它看了下去,沒想到一看不可收捨啊...一場回味青春歲月的小品劇,劇情串得很不錯,果然很容易一看就停不下來。還好上禮拜劇終,這下子可以放心追劇了...)
    (~episode 16, 9/29; 原來不是每個人的初戀都能以美好收場。看著雲宰和詩源這對從青梅竹馬到最終的有情人終成眷屬,心中年少的種種回憶也被屢屢勾了起來。這部果然是看完後會讓人回味再三的小品劇。終わり。)
  • ○阿娘使道傳
    (9/22; 不小心看了11、12集,可是前面都沒看,打算等看完請回答1997之後再來補前面的囉...是說使道終於忍不住告白了,可是被阿娘拒絕。明知人鬼殊途,卻難以克制動情,這就是人啊。)
    (10/31; 果然是俊男美女所詮譯的民間故事傳奇,儘管故事已定,但由二位演員演繹的人鬼愛情還是讓我覺得好看。期待准基的下一部新作品喔~終わり。) 
  •  
  • ○信義
    (~episode 07, 10/10; 一好奇就一下子看到第7集..本來以為李敏鎬跟金喜善會搭不怎麼起來,不過看了在戲中的表現和人物個性之後,發現其實氣場比我原本想像中來得好...倒是那位大反派奇澈實在是演得壞到骨子裏啊,真是讓我看得夠嘔了。)
    (~episode 14, 10/28; 目前追到第14集,之所以忍著不看,是怕等劇的時間難熬。既然下禮拜即將迎來大結局,我也可以放心趕進度了...其實我很喜歡李敏鎬和金喜善詮釋感情的表現法,把那種感情循序漸進的發展過程與二人情感的進行式,透過肢體表情等表現得很細緻。雖然這類歷史大劇內容不太受家庭婦女們的歡迎,收視不盡理想,我自己倒是很喜歡。這戲的情感表現跟仁顯那部實在反差很大,不過我都愛...呵呵) 
  •  
  • ○公主的男人
    (~episode 04, 10/28; 典型的政治世仇+兒女情長歷史劇。這部其實是去年KBS收視超風光的大劇,不過因為知道故事歷程一定是虐心又苦悶,我實在是一直不忍開來虐待自己的心情。直到最近,才總算決定來一窺究竟,看看這部劇倒底是有多好看...當然,我也是衝著去年把我迷到不行的朴施厚來的啊...到目前為止,劇情的節奏算快的,首陽大君和金家(+皇上家族)的對峙已正式進入白熱化階段,看來金家被滅的那一段也快到了。)

 

韓影:
  • ○Mr. Idol
  • ○建築學槪論
  • ○寵物情人

 

最近追劇的速度會比之前快一些,趁著接下來一小段的人生空檔,我終於可以好好地看劇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