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沉迷了好一陣子的日韓劇,最近又回頭來消化之前買的書。

 

隨著年紀愈大,我愈發覺得自己有三好(ㄏㄠˋ) ─ 好書,文具,日韓戲。我不否認我很愛買書,雖然從沒仔細算過,不過一年買個10幾20本的量應該還是有的。而且我的喜好range很廣,從懸疑驚悚到清新愛情都來,當然商業科普也在列。由於家裏空間不大,能放書的空間實在有限,老實說很多的書都被我隨便找個地方堆著(很對不起這些書的靈魂啊)。要是我有能力換個大房子,我一定要有個能夠讓我盡情放書的書房啦~

為了對得起被我買回來的這些書,我決定效法日韓劇,也來為我的書本們作個閱讀記錄,是說凡讀過必留下痕跡,對吧?

 

閱讀中的list 

  • ○不花錢讀名校MBA:200萬留著創業,MBA自己學就好了! - by Josh Kaufman
  •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:上完這堂課,世界都會聽你的! - by Stuart Diamond
  • ○Fifty Shades of Grey - by EL James (~ chapter 8, 內容果然火辣辣,還是比較適合自己躲起來一個人閱讀啊; udpated by 7/15)
  • ○創業教我的50件事 - by 王文華 (~ chapter 1; udpated by 7/27)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~ chapter 9; udpated by 7/31) 
  •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? - by Clayton M. Christensen (~ chapter 4, 很具啟發的一本書,閱讀的當下,就好像坐在課堂上現場跟教授對談一樣地處處引人深思,讓我想了很多; udpated by 8/19)
    (~ 結語篇, 還在閱讀進行中; udpated by 9/01) 
 
終了しましたの list
  • 第44個孩子三部曲(第44個孩子,古拉格57,賓州大道935) - by Tom Rob Smith (當初是衝著"震驚俄羅斯政府當局,成為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的第一本禁書"這句話給買下去的,很精彩的一部套書,好看!)
  • 為何心想事不成:《祕密》裡還有十個你不知道的祕密,給看《祕密》卻還心想事不成的人必讀的祕密破解版! - by 李欣頻 (看完之後果然有很多有趣的感想,但也讓我開始想得更多了)
 
雷達上的list
  • 魔球 - by Michael  Lewis
  • 冰與火之歌第一部:權力遊戲上下冊 - by George R. R. Martin (是說,我真的把第二部也買回來了。)
 
剛下手的list
  • ○1, 2, 3和+-×÷的數學旅行:數字的命名、運算的誕生、原理的發展,25段抽絲剝繭的數學探索 - by David Berlinski (我也是總覺得跟數學處不來的人,可是卻意外地被這本書勾出了興趣,來看看超基礎數學是怎麼來的吧~ updated by 7/13)
  • 精實創業: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 - by Eric Ries (目前沒打算也沒.本.事.創業,不過看看總無妨吧... updated by 7/13)
  • ○冰與火之歌第二部:烽火危城上下冊 - by George R. R. Martin (真的把第二部也買回來了 updated by 7/xx) 
  • ○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- by Gretchen Rubin (我也很想要快樂啊…很喜歡封面上的這句:不超越自己,天堂有什麼意義? updated by 7/xx)
  • ○芬蘭的青年力 - by 陳聖元 (一直都很佩服在少年時期勇於嘗試的舉動,我也希望未來我的孩子們也有相同的勇氣與能力。updated by 9/9)
 
呼~就先udpate到這裏吧!一發不可收捨的買書慾望,發作時真有威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