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,更新blog的頻率跟我花在online shopping的頻率一樣地頻繁。

 

我知道,這表示我又到了自我(潛意識)放逐的時候了。每當我覺得失去了重心,找不到值得努力的目標,開始懷疑自已的價值,到底擁有些能作什麼的能力,不確定自己生活的定位,和一直追尋不到內心或想像中想要的狀態時,我就會開始覺得悶得無聊,無聊到隨時上網找尋可買 (或當下想買)的東西,找自己想上或想學的課程,找任何引得起我興趣的topics。我知道,在進行的當下,會轉移我的注意力,讓我短暫地覺得時間的打發是有purpose的。但是,這會讓我身心遇到的問題獲得解決嗎?我,不知道...

 

在最近看的一本書中,有一個chapter的主題是:很多人忘了自己最終到底要什麼! 的確,如果問我這個問題,我可能不僅僅是所謂的"忘了"這麼簡單,說不定我連"自己到底要什麼"都回答不出來。而我卻是到了最近,才慢慢地領悟到這點。這會不會是造成我不斷地重覆自我放逐循環的主要原因呢?

 

什麼時候,我會有答案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